May 04, 2008

舒跑杯

今天參加了朋友幫忙報名的舒跑杯路跑賽,地點是仁愛路的標準 9K 路程。

因為年初就跑過相同的路段,新鮮感降低不少,夏天漸漸來臨,氣溫也提高不少,加上鋒面逐漸逼近,空氣相當悶熱,跑起來沒有上次舒服。而且報名人數空前爆滿,整條仁愛路擠的水泄不通,主辦單位採用折返點發信物,終點人工計次的古老方法,讓我這此的經驗感覺很糟糕。

照例在全家還在睡夢的時候,悄悄地騎上鐵馬出發,從朋友手上拿到汗衫和名牌後,還要請裁判打勾才算數,由於沒有晶片計時,大家都紛紛擠到出發線附近。鳴槍之後,大家蜂擁向前,根本只能慢慢地隨著人潮移動,想要超車還要上安全島,漸漸的周圍的人比較稀疏,跑起來才比較舒服,我跟著一隻穿粉紅色衣服的兔子,可是他的速度太快,跑到三公里多就跟丟了。清晨的交通開始繁忙起來,汽車的廢氣充斥在悶熱的空氣中,騎過腳踏車的雙腿,緊的相當難過。好不容易跨過折返點,只想用走的完成全程。但是沒多久居然之前跟的兔子又再度出現,原來他也沒力了,我靠著頑強的意志力,緊緊跟著他,到最後一公里居然還能加速,得到綠組 520 的名次,時間是 50:52。

和朋友會合後拍了一張合照就回家補眠了。以後這種人太多又沒有晶片管制的比賽,還是少參加為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