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1, 2006

Apple 發表會

大家期待已久,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的新 iPod 後來證實只是虛構的照片後,對於 Jobs 將要在 2/28 宣佈的新產品,期待的方向就開始眾說紛紜了。有人說是新的 iPhone,從 Apple 註冊 Mobile Me 和所謂中國接單公司的職員透露的小道消息來佐證,是目前最流行預測。也有人說是新的 iBook 或是新的 Mac Mini。從來沒看過有一家電腦公司可以把新品發表會搞得如此讓大家雞飛狗跳。

結果揭曉,Voila,新的 Intel-inside Mac Mini with remote control,99 美元的 iPod 皮套,和可以接 iPod 的高價奇醜喇叭!一瞬間,地上掉滿的破碎的眼鏡。這三種東西,就是所謂的 FUN NEW PRODUCTS 嗎?一點創意都沒有,Mac Mini 改用 Intel Processor 本來就是意料中的計畫,皮套和外接喇叭都是早有 Third Party 推出的產品,其概念根本就是抄襲。近年來 Apple 的創意已經逐漸縮水,萬年不變得筆電造型一直在考驗大家忍受的程度,iMac G5 的一體成形,早有 PC 推出類似的產品,Mac Mini 更是抄襲准系統的概念。iPod 的造型越做越醜,比例越看越怪,按鍵越弄越難用。說真的,以前哪種新產品一出來就興起的敗家衝動,不但越來越稀薄,連路過水果店那種想要駐足觀賞的慾望,也是越來越稀有了。

Jobs 說得 See you really soon,大家當作笑話聽聽就算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