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2, 2006

Missing Sync 可以 Missing 矣

自從有了 iMac 之後,我曾經嘗試讓它和我的 TE2 同步,使用的軟體是 iSync, Palm Desktop 和 Palm Encoding Setup。可是效果都不太理想,不但速度極慢,而且 Contacts 和 iCal 都無法同步,所以只好還是改用 PC 來備份資料。可是我實在太愛我的小麥了,無法忍受他不是萬能的事實。雖然聽說 Missing Sync 可以用來幫忙同步,但是他連試用版都不提供下載,要用就要現付美金四十元大洋。我千忍萬忍,終於在昨天發薪日,一咬牙就把他給上網刷了下來。

當你完成刷卡作業後,網站就會寄給你一個下載的網址和註冊的序號,整個檔案約有 16 MB,下載後一執行安裝程式,就馬上要你輸入序號,程式會自動連上網路比對序號,安裝後還需要重新開機才能使用。防盜版的心態實在很明顯,明顯到有點令人反胃的程度。

這個軟體有個貼心的 Setup Assistant,可以一步一步地幫你設定每個 Conduit,還可以和 iPhoto 及 iTunes 同步呢。因為我都不用 PDA 還看圖或聽音樂,所以就把他們取消了。Missing Sync 有個 Memopad 程式,可以和 PDA 的 Memo 同步,還附贈一個小程式,讓你安裝到 PDA 後就可以將 PDA 當作外接硬碟,有點像是 Sony 的 Card Export,且它還附上 TimeCopy 可以校正 PDA 的時間。另外,Address 可以和 Contacts 同步,Tasks 和 Calendar 則可和 iCal 同步。

我把這些設定都搞定後,就馬上先和 PC 同步,以免不測,接著就把小麥上的通訊錄和 iCal 清空,因為已有國外的網友反應會有重複同步的現象,且我本來電腦上的資料就很少,清掉也不可惜,再來就把 USB 接頭連到 iMac 上,迫不及待地按下同步按鈕。

Backup,install 都順利的完成了,而且速度飛快,但好景不常,在通訊錄同步完後,就 Premature termination 了!我不死心,一再的按下 Hot Sync 按鈕,但是還是一樣,同步完通訊錄就卡住了。沒關係,先檢查一下通訊錄的狀況好了。打開小麥的通訊錄,哈哈哈,PDA 的資料都完整的拷進電腦裡面了,而且分類都沒有跑掉,接著在電腦裡新增一筆通訊資料,再同步到 PDA 裡,打開 PDA,哈哈哈,PDA 裡也出現剛才輸入的資料。再測試一下,將剛才同步的資料,用 PDA 稍微編輯一下,再同步一次,這次笑不出來了,網友所說的重複資料跑出來了,Missing Sync 無法辨認 PDA 的資料是原先電腦的編輯,他把它當作新的資料新增一筆回去。

正要開始垂淚時,我打開 PDA 的 HotSync Log,發現,原來每次同步都卡在 PDA 的記憶體不足。我猜這是因為 TE2 是採用非揮發性的記憶體,所以可用的動態記憶體太少,無法應付同步的工作。所以我把 Missing Sync 裡的同步設定全部取消,只同步 Memo 的部分,這次果然成功,PDA 的 Memo 檔案,一個不少都跑到電腦的 Missing Sync 所附的程式裡排排站好,當然連分類也一字不差!有鑒於通訊錄的慘痛教訓,我再重複同步幾次,Fxxk,分類不見了,全部的記事都跑到未分類欄裡!還好我有先在 PC 裡同步過,資料還救的回來,不然要把一千多筆記事重新分類,豈不是要起笑了!不及格!

再來,我又如法炮製,只同步行事曆,失敗,PDA 沒有可讀取的行事曆。再同步待辦事項,失敗,PDA 沒有可讀取的待辦事項。到此我的信心和耐心盡失,只剩下無窮的怒火和悔恨,啃食著我悲慘的心靈。

花了這麼多銀兩得來的東西,居然是根廢柴,結論:如果你有 TE2 且想讓它和蘋果電腦同步,那麼 Missing Sync 可以 Missing 矣!

 
後記:這是自從我購買 Musicmatch Jukebox 之後,最背的另一次投資。有買過第三代以前的 iPod 的人都應該知道,以前的 iPod 沒有 Windows 版本的 iTunes,而是採用 Third party 的軟體:Musicmatch Jukebox,我才剛花了六十五美金買下的終身免費升級的軟體,才過幾天,沒良心的蘋果電腦就推出了免費且更好用的 iTunes for Windows 了。

FU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