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7, 2006

iStar Composer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可愛的程式,還蠻好玩的,這是個幫音樂加入歌詞,並且在特定時間顯示出來的小工具,簡言之,就是卡拉 OK 的工具也。記得以前的 Winamp 也有外掛可以做到同樣的效果,但是這個軟體標榜可以將成品傳送到 iPod 裡,這就更神奇了。

------

左邊的黑框可以同步顯示歌詞,右邊是編輯的曲目列表。

------

按下加號,可以將想要編輯的曲目加入列表裡。

------

切換到歌詞編輯模式,將歌詞輸入到右邊的框框裡。你也可以請她連上網路去搜尋歌詞,或請 GOOGLE 幫你找找看。

------

神奇的地方來了。在下面的框框是 time table,可以將每一段歌詞拖放到他們應該出現的時間。

或是將歌詞出現的時間長度用滑鼠加以調整。

------

嫌麻煩,沒關係,你也可以利用 Magic Markers,當音樂唱到歌詞時,馬上同步按下 Add Marker 按鈕,就可以將歌詞加入該時間點,再按一下就可以加入下一段。是不是很聰明呢?

這個軟體可不便宜,要價美金三十大洋,而且每一首歌自己編輯歌詞,其實也是一件蠻累得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