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5, 2006

Griffin RoadTrip

今天上班時,接到送貨員的通知,我訂購的 Griffin RoadTrip 已經送到樓下了,趕緊請家人下樓去領取。回家路上,都在想它在車上的表現如何。只可惜到家才發現車子被開走了。

趕快來拆封。整個包裹還蠻大的,內容物應該不少。外殼還蠻精緻的,頗有 Apple 的味道,聯盒子上的圓形透明膠帶都一模一樣,但這也只是它最有質感的地方而已。打開包裝後,大大小小的零件共有八個,看著解說不詳的說明書後,總算順利地將它拼起來。整體的塑膠味相當重,接上我的 iPod 後簡直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這種東西的原理簡單,成本一定不超過兩百塊,卻要將近三張小朋友才能帶回家,簡直是搶錢不眨眼。凡是東西掛上 iPod 的名號,身價都暴漲不少,真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人家 Apple 做的東西雖然也是成本低廉但售價高昂,但是質感一流,讓人買的心服口服。這隻黑金剛簡直是醜到令人想吐的程度,還可以賣這麼貴,不知道買的人在想什麼。

言歸正傳,測試一下功能吧。雖然車子已經被開走了,不過這個產品還附贈了一個 USB 轉接器,可以將電腦的音源傳到收音機裡。我把它接上電腦,隨便調到 100 MHz,結果收音機馬上傳出驚人的吵豆聲,悅耳的音樂都被埋沒在海浪聲裡,一聽之下,眼淚幾乎要掉了下來,沒想到音質居然比正常的廣播節目還糟糕!拔掉插頭後,才發現原來 100 MHz 已經有個地下電台了,難怪被蓋台的這麼嚴重。把頻道調到 88 MHz 左右後音質就改善不少,但是也只有 AM 的水準罷了。反正開車時只要耳朵有音樂進來即可,音質就將就聽聽吧。順帶一提,這台機器調整頻道的方式真的蠻容易的,電腦也不需要灌驅動程式,這點倒值得好好鼓勵一下。收禮物的人應該會蠻高興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