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5, 2006

Manon

第一幕剛出場的時候,她是個未滿十六歲的小女孩,將被送去修道院完成學業,可是她的吸引力已經讓 Des Grieux and Gillot 著迷,這時候的她是可愛清純的小女生,對長途旅行感到好奇,一聽到 Des Grieux 要帶她去巴黎就欣然同意,我相信這時候的她並不愛 Des Grieux。第二幕時她已滿十六歲,雖然欣喜於 Des Grieux 的求婚,可是卻輕易地屈服於金錢的誘惑。當她知道 Des Grieux 因為失去她而出家,又重燃對他愛意,她對 Des Grieux 只是一再強調你不是很喜歡我嗎,再來愛我吧,根本不提當出離開的理由,她就像是一定要得到玩具的孩子。她只有到了意識到生命即將結束時,才發現自己的自私造成 Des Grieux 的傷害。

De los Angeles 是我喜歡的 Manon,她的 Manon 是最天真且惹人憐愛的,只有她的聲音能讓別人輕易地原諒她的過去,Manon 是十六歲左右的小女生,任性自私喜歡物慾,但絕對不是個蕩婦,她的性感是天生而不做作,絕對不可以唱得像 Carmen 一樣。只可惜在第三幕重新勾引男主角的段落,De los Angeles 還是唱得太用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