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0, 2006

Finale NotePad

自從跳槽到蘋果陣營後我就一直在尋覓好用的記譜軟體,我以前在 PC 是使用 NoteWorthy Composer,他當然不能和專業的記譜軟體比較,但是他有多種熱鍵組合,幾乎可以用鍵盤輸入所有的音樂這個特點,倒是蠻吸引人的。

結果找了半天只有動輒上萬台幣的專業軟體,唯一一個免費的 Finale NotePad 可以選擇,這是 Finale 的簡易版本,雖然操作相當簡易,可是功能卻陽春到了極點,不能轉調,不能換速度,不能輸出 midi。一但一開始的 wizard 設定好了就不知道該去哪裡變動。

後來又在 Wikipedia 上找到 Melody Assistant,功能尚稱齊全,但是顯然是 Carbonized 的軟體,界面有點雜亂,且輸入有點不太方便。

其實前幾天也找到一個免費的開放原始碼軟體,LilyPond,結果這並不是 WYSIWYG 的軟體,且光是匯入字形就讓我等到強制結束,唉,誰能告訴我到底有沒有可以和 NoteWorthy 相當的軟體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