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7, 2006

計數器

經過四個月的頹廢後,我又開始往往半途而廢的馬拉松訓練,這一次希望可以成功。今天是第一週的長跑,目標是十二公里。許多不利的因素讓我在出發前就感到相當悲觀,心想進度可能又要延後了。首先是病體未癒加上廢弛太久,體力堪慮;而今天天降細雨,操場相當溼滑,而氣溫又偏低,熱身不易。所以今天的目標調降為一圈兩分四十五秒,能跑幾圈就算幾圈。果然才跑到第十圈就開始有點氣喘吁吁,但是一過了這個瓶頸之後,不知不覺就到達二十五圈,最後五圈還可以小小衝刺一下呢。果然過去一圈兩分四十秒的標準太高,才會屢屢功敗垂成。這麼好的開始讓我信心倍增,這次一定可以達到跑玩馬拉松的目標。

自從買了 Shuffle 後,我慢跑時都帶著它,好化解長跑時的無聊。以前用它付的耳機,不但常常破音,且和耳朵的密合度不夠,跑一段路就要重新塞好耳機,覺得相當不便。便上網購入 Sony 的耳塞式耳機,不但音質有長足的進步,跑步時也不需要時時調整耳機的位置了。Shuffle 剛推出時附贈的項鍊,被愛美人士批評為醜陋的白麵條,我也覺得胸前繞滿許多線路相當難看,加上 Shuffle 的造型其實也不夠美麗,所以我都把它藏在褲子的口袋裡。可是自從改用 Sony 的耳機,耳機線太短,沒辦法把 Shuffle 藏入口袋,只好請出塵封已久的項鍊。可是慢跑時胸前的 Shuffle 晃來晃去,耳機都快被扯掉了,只好把 Shuffle 握在手裡,我靈機一動,想出把 Shuffle 當計數器的妙點子。

我們練馬拉松的人,在跑操場時往往要跑上幾十圈,有時跑到後來腦力漸漸恍惚,常常忘了跑到第幾圈,只能從碼表去換算大約的圈數,相當令人困擾。以前我用珠算的手勢來記圈數,拇指是上珠,其實手指是下珠,例如七就是拇指食指加中指。今天握著 Shuffle 比手勢時,我發現可以把手指伸進項鍊裡握住項鍊,這樣數目就部會亂掉,因為有時候跑累了,手指一鬆,數目就不見了。沒想到醜醜的白麵條也有這種好玩的用途,Shuffle 也可以當成計數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