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4, 2013

Sennheiser PMX 685i SPORTS

一向陪伴我慢跑的 Denon C710 故障了,拿 IE80 替代,又有點捨不得。試著用 iPhone 附贈的 EarPods,無法固定在耳道中,經常掉出來,只好再買個新耳機來當作慢跑教練。當提到運動用的耳機時,音質就不再是唯一的考量,尤其是慢跑用的耳機,個人認為挑選的重點包括:

  1. 舒適:輕巧無負擔,不悶熱。能穩定固定於耳道中,不容易滑脫。
  2. 堅固耐用:禁得起拉扯、振動或搖晃。
  3. 隔音性:能夠稍微隔絕外界的噪音,卻又能聽到一定程度的環境聲響。因為在戶外運動時,需要能警覺到靠近中車輛與動物。
  4. 防水防汗:適合雨天慢跑,滿頭大汗也不擔心弄壞耳機。
  5. 耳機線的設計:線材不宜太短,以免手機無法放在褲子口袋。接頭最好是 L 形,比較不會拉到線就鬆脫。若能有線控功能就更加分了。
  6. 價格:當然不能太貴,畢竟是某種程度的消耗品。

總合使用多年的 C710 經驗而言,耳道式的設計,可以穩固的待在耳朵中,但戴久了容易產生耳壓不平衡。且麥克風效應顯著,腳步聲、線與衣服拍打聲都必須時間來習慣,其實並不適合運動使用。這次為了尋找新教練,生為聲海控的我,當然第一步就是上官網找找看有沒有相關產品囉!結果家大業大的 Sennheiser,果然有推出五款運動耳機,還是與 Adidas 聯名發表的呢。

官網:http://en-de.sennheiser.com/headphones/sennheiser-adidas-sport

這些耳機為了能幫助固定,有些是耳掛式的設計,因為會影響到眼鏡的佩戴,因此優先排除。再根據網友的推薦,挑選了頸掛式的 PMX 685i。由於急需使用,無法等到回台北試聽與訪價,網購價以蘋果官網最便宜,就向台蘋下單,於日前送到羅東來。

從新加坡空運來台的箱子:

盒子上強調輕巧、舒適、防水的特性:

兩年保固的真品:

附贈攜行袋、海綿套、線夾。只有一對海綿套似乎有點小氣,這是消耗品且一對才五塊錢,應該多送一些。

我喜歡這藍黑色的設計,沈穩大方。前一款黃黑色的設計太過俗氣。

多功能的線控與麥克風,除了可以音量控制與播放停止之外,透過按兩下、三下,還可控制上、下首。還可接聽電話,但好像是 iDevice 限定。

請出口水狗先生示範佩戴的模樣:

即使翻筋斗也不會掉唷:

這幾天跑步使用下來,十分滿意。雖說音質不是重點,但聲海並沒有因此妥協,初聽感覺音質還真是不錯。雖然解析度不佳、高頻不太理想,但其實跑步時聆聽,音樂不必開很大聲也可以將細節聽得十分清楚。最大特點是非常舒適,雖然以塑膠頸帶帶來的夾力,將耳塞固定於耳中,但其夾力並不明顯,加上重量十分輕巧,帶上去完全感覺不出它的存在。只覺得是在充滿音樂的環境中運動,竟沒有意識到是戴著耳機慢跑。固定能力也很優秀,即使大力轉頭也不會讓它鬆脫滑動。線材的設計也很理想,長度適中、L 形接頭、還有實用的線控耳麥功能。頸帶式的設計,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優點,就是當不想聽音樂的時候,可以將耳機取下掛在脖子上,這樣還可以繼續運動,不必將停下來將耳機收好。

唯一找到的缺點,是由於沒有緊密的固定於耳洞中,空氣流過耳塞與耳殼的縫隙時,風切聲十分明顯。還有若是耳塞海綿套能多送幾對,就更理想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