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12

Seiko 城市路跑賽

不定時都會收到路跑協會寄來的比賽通知,往常都是直接丟入垃圾桶,但這場 Seiko 城市路跑賽,卻讓人眼睛一亮,Seiko 公司提供的獎品還真的很吸引人。比賽分成兩組,有 3K 與 11.6K 兩種距離,11.6K 的完賽者送一個約 15L 的防水袋,還可以參加抽獎,頭獎可是明年東京馬拉松的入場券與來回機酒,二獎、三獎也有 Seiko 的高級手錶。自從跑馬拉松後,已經不再參加這種短距離的比賽,更不想參加路跑協會的活動。但獎品實在迷人,只好破例報名參加。

報名費還不便宜,要價六百大洋。為了不想再花錢,就選擇現場報到,昨天到市府廣場領了排汗衫和號碼牌,才發現沒有晶片。還好本來就沒打算爭取成績,決定把這場比賽當成 Tempo Run。早上五點起床,等公車到五點四十才上車,到達起點的凱達格蘭大道,只剩下十分鐘就要開跑了。趕緊寄物再繳交摸彩卷,趕到懷寧街口的起跑點,只能擠在一萬多人的最後面。

今天天氣陰,悶熱無風,才起跑就滿身大汗,四周擠滿人,無法以預設的配速前進。賽道從凱達格蘭大道接仁愛路,在金山南路口左轉,再上新生高架橋,一直跑到圓山飯店旁再原路折返。跑了一公里後發現路旁有紙牌標示里程,只是五公里後在圓山折返,卻一直遲遲沒出現六公里的指標,兩個指標間足足有將近兩公里的距離。我以幾乎沒變的速度跑完全程,只有回到終點前稍微衝刺一下,以一小時十分鐘完成全程。

賽後雨點開始飄落,找了棵樹躲雨,等待八點半的大抽獎。首先抽一些毛巾、香皂等小獎,這時總要期待不要抽中自己。接下來就是三個超級大獎,這三獎必須親自領取,由於賽後許多人直接回家,讓中獎機率提升不少。三獎馬拉松錶與二獎萬年曆表抽了兩次才抽中留在現場的跑友,大獎更是緊張,連續三次都抽到提前回家的跑友,只可惜第四次抽中號碼並不是我,被一位幸運的女生領走了。

以往路協舉辦的短距離台北市比賽,多借道仁愛路,在市府廣場與景福門之間折返,這次改道新生高架橋,交管更是方便,跑上高架橋後,兩旁檔音板將跑友與城市隔離,萬餘名跑者就像籠裡的白老鼠,跑起來真是無聊至極,還虧比賽名叫「城市路跑」呢!八點不到就可將馬路還給市民,補給點只有五公里處的水站。既然要放里程牌,就要放在正確的點,5K 到 6K 距離超過一倍,10K 到終點距離太近,連這種小地方都不肯用心。而成績竟然沒給,還要跑者自己看終點的時鐘,完賽證明只是張空白的紙而已。比賽管制也很誇張,起跑沒有檢錄,我若從中途加入比賽,想必也沒人知道。比賽辦得這麼陽春,還敢比照馬拉松收費,路協真是敢開價。為了抽中大獎,早起來給路協花錢受氣,還呼吸了一個多小時的污濁空氣,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