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9, 2008

Zamberlan 142 Cuenca GT Plus

自從決定到台灣最高峰朝聖之後,就開始打點裝備的問題,這座山不但神聖,加上我們要單攻,更不能和普通的台北郊山相提並論,但我只有可憐的郊山經驗,事前準備勢必要非常謹慎。這幾天常常聽到有人說一雙好的登山鞋,可以在碎石坡上蹦跳如飛,防水的外殼可以保持乾燥,而 Gore-Tex 的內裡可以讓腳部透氣舒爽,我總不能穿著底部快要磨平的 NB 慢跑鞋上高山吧,便起意買雙登山鞋,好好的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將之馴服。

事前雖有上網蒐集資料,但是對於品牌還是相當陌生,星期一下班後到登山友逛逛,店裡的鞋子擺了一整牆,看過去琳琅滿目不知從何下手。先翻開鞋子的標籤,過濾掉 MIC 的鞋子。這時一位從事救難人員的店員過來幫忙,我一眼看到 Lafuma 的鞋子,外型雖然漂亮,但一看就知道是女生穿的,不過店員說找大一點的 size 我應該也是可以穿,但是雖然他把店裡最大的 size 拿來我還是穿不下,加上我也不想穿這麼娘的鞋子,Lafuma 就淘汰出局了。

接著我挑中了標題的這雙鞋,先鑑定雖然是 Slovakia 製造,但至少不是 MIC。看他堅固的結構,Gore-Tex 的內裡,雖然不是黃金鞋底,但內斂的外型,更適合上班穿著,不至於過分休閒。店員幫我拿了我的 Size 試穿,又教我正確的綁鞋帶方法,我走幾步路上下樓梯,感覺還不錯,可是價錢卻要四千八不能再降,心裡雖然想要買了,卻仍然不肯輕易就範。便請店員拿另一雙 Made in Italy 還是黃金鞋底且價錢相同的鞋子試試。店員一直暗示我說黃金鞋底太硬,不適合每日穿著,但是我走起來卻覺得沒差多少。只是這雙鞋的楦頭太尖,外型比較花俏,可能不適合上班穿著,就還是選了前一雙打包回家。店員先生還熱心的不斷介紹頭燈,指北針,鋼碗等,不過四千八已經遠超過我的預算,加上晚餐還沒下肚,就沒有再多逗留。

帶著喜悅的心情回家後,立刻上網搜尋 Zamberlan 的評價,原來這是一家專門生產登山鞋的公司。我在他們的網頁裡尋覓這雙鞋的資料,卻才知道原來這雙鞋不是所謂的登山鞋,只是 for everyday use and marked track,被我放棄的那雙才是正牌的登山鞋,心裡有些失落。

這幾天穿下來的感覺只有一個詞可以形容:虐待!堅硬的外殼裹住腳部,以及 Gore-Tex 來不及散發的腳汗,讓脫下鞋子成為一天最快樂的事,真希望他可以早點軟化,不至於辜負製鞋者的美名。帶我征服高山峻嶺,踏遍世界各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