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8, 2008

汐止秀峰瀑布半日遊

因為朋友喜歡玩水,我上網找了一下台北附近的郊山,看看有沒有以瀑布聞名的景點。石門的青山瀑布,滿月圓還有烏來瀑布如果沒有開車,交通都不方面,陽明山的涓絲聖人兩瀑,假日鐵定人山人海,比較結果,決定去交通便利的汐止大尖山步道。

星期天(八月廿四日)早上一樣約八點十五分搭電車到汐止,現在基隆到中壢已經可以使用悠遊卡,感覺還蠻方便的,只是沒有作好通關的閘門,還需有人看守,仍不算完備。汐止雖然已經升格為市,感覺還是非常偏僻,不過步道系統的規劃相當完整,按圖索驥很方便就找到步道入口。

我今天本來規劃要登頂大尖山,再走林蔭步道到四分尾山,回程繞行秀峰瀑布。結果通往天秀宮之前,有兩段陡上的階梯,平日較少運動的朋友走起來頗為吃力,一路上走走停停,看他汗出如漿,一副就是快要中暑的模樣,好不容易才走到天秀宮,只好先坐下來休息。我跟小販買水和運動飲料讓朋友喘口氣,並向小販問路,得知要登頂也是一樣的階梯步道,而到秀峰瀑布只要十分鐘路程的平路。既然如此,休息夠後,我們決定先散步到秀峰瀑布。

最近雨少,秀峰瀑布的規模真令人失望,與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完全不能連結在一起。只不過是峭壁上垂掛著幾串水絲,連個水聲都沒有,底下的瀑潭深度只到小腿,前前後後經過的遊客都大失所望。不過我們還是開心的在瀑潭裡爬上爬下,玩了好一陣子才起來吃午餐。

瀑布的規模雖小,但豆娘,毛蟲,蝴蝶處處,顯示此處環境相當乾淨。中午過後,烏雲開始密合,山風徐徐興起,為了怕午後雷陣雨,我們只好打道回府,登上大尖山眺望台北盆地的目標,只好下次再來實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