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03

Pride and Prejudice (BBC)

  • 天氣: 晴
  • 心情: 普通

看了第二集的 Pride and Prejudice,這是由 BBC 拍攝的電視劇,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偏離原著。這套電視劇共有六集,只看了三分之一,還不方便評論,但是其中一些角色的詮釋,倒是引發不少想法。

喜劇,尤其是以舞台形式表演的喜劇,演員似乎會以特別誇張方式呈現,這部戲也不例外,一些丑角的表演,像是 Lydia, Mrs. Bennet, Mr. Collins 的演員,把書裡的醜態表現的相當成功。原書靠精采的對話,帶出角色的個性,這些演員,又替他們加上肢體動作,使喜感更為加強。其中我要特別稱讚 Lydia 的演員,把一個不顧廉恥,一心追求玩樂的小女孩演得活靈活現。

可是 Darcy 的演員還沒有多少發揮的空間,只是悻悻然地在一旁高視闊步而已。Mr. Bennet 的演出也不太成功,沒能把這個說睿智的老頭表現出來。靈魂人物 Elizabeth 不夠活潑,Jane 不夠美麗,真是美中不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