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08

Tatonka Andro 20

最近出遊的頻率增高,對於裝備的講究也逐步提升,本來都是用以前 Eagle Creek 自助旅行背包附的子包,但是我連出國玩都懶得用它,更別說是出去郊遊了。它有什麼缺點呢?雖然容量有 20 公升,但是空間分隔不良,只有前後兩個隔間,讓東西都沈到底部,背起來重心不穩。其次是與背部相接的地方雖有厚墊保護,但是通風不良背久了很不舒服。左右兩個小口袋也是設計不良,水壺或雨傘都不易放置。由於幾次不好出遊的經驗,便興起換背包的念頭。經過網站一番搜尋後,看上了一款 Tatonka 出品的背包,他許多優秀的設計,吸引了我的興趣,便把他買回來了。


Tatonka 是家德國公司,德國人的設計雖然不見得很搶眼,卻非常實用,我買回來後越看越喜歡,隨便照了幾張照片,簡單介紹一下這個背包。
首先他的容量也是 20 公升,但是高只有 48 公分,和我原先的背包比起來小好多。主要有上下兩個隔間,中間可以打開來。兩旁的側袋深度夠,放東西很有安全感。

我最欣賞的 X-vent 系統,用兩條鋼絲曲成 X-型,將背包和背部隔開,形成良好的通風,加上可以調整高低的背帶,讓胸帶和腰帶能夠繫在最舒服的位置。

可愛的小哨子。

這是水袋吸管的出水口,背包裡面還有水袋的專屬空間呢。

底部有個雨天的標誌。

原來是雨衣放置的地方,還有扣鎖固定,不怕遺失。

這年頭要看到不是中國製造的東西,就該感激涕零了。

這些零零總總的貼心設計,看起來就是為了登山健行所量身定做。德國人不愧是實用主義者。我假日又有多出門的好理由了。

1 comment:

  1. 這次去日本旅行,讓我更加喜愛這個背包,拱形的背部將重量均勻分散,讓我即使背著兩人份的換洗衣物,午餐,水壺和雨具,走了一整天也不會腰酸背痛。只是可能是腰帶的位置沒有調整好,剛好卡在腰骨的上緣,壓了一整天還蠻痛的。上下層分開的設計真是好用,而且下層的底部是背包雨衣的收納袋,即使我把照相機等易碎物品放在下層,也有緩衝的空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