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2, 2008

iPod Touch

星期二 Apple 又有新產品發表,把各層級的 iPod 都翻新了,但是乍看之下好像了無心意,改了新造型的 Nano 看起來好像遙控器,Classic 只是改容量降價而已,Touch 增加了 Speaker 和降價。但是好死不死喵到了 iPod Touch 的廣告,害我好心動。

可是我已經有 Classic 和 Shuffle 了。前者作為日常生活的隨身聽,後者是慢跑的良伴,定位非常清楚,我不能在為了好玩的理由無謂的花錢。想來想去只有把 Touch 拿來當 PDA 或許有他存在的價值。我使用 Palm 系統的 PDA 到現在也六年多了,最近他的使用率越來越低,只剩下記錄慢跑里程的功能,連電子書都很少拿出來翻看,以前常用的記帳和行事曆功能,幾乎不再碰觸,通訊錄也很少利用到。想想我的 PDA 為何淪落至此,和電腦換成 Mac 系統有很大的關係,Mac 本身就有很棒的 Contact, iCal,而這些工具和 Palm 不容易同步,就算有 Missing Sync 也是很不方便。如果有 Apple 本身自己出的 PDA我會很想弄一台來用用看。

上網查詢 Touch 的使用者,發現真的有人是拿他當作 PDA 來使用的,加上 Apple 將技術規格公開了,第三方的軟體想必會越來越多。如果 Touch 能夠有方便的中文輸入,完整的行事曆攜帶端輸入,理想的電子書和資料庫軟體,方便的記帳和字典軟體,我想我應該就有足夠的理由拋棄多年來效忠的 Palm 了。查了新版 iPod Touch 的價格,還真是心動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