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9, 2007

PG920

領到第一筆薪水,送給自己的禮物是一台第三代的 iPod,晉升後就一直在想說該送給自己什麼禮物。想到這台 iPod 已經老態龍鍾,電池雖然換過一次,但是沒有備用電池盒的加持,還是無法持久播放。而容量也只有可憐的 15G,電腦裡的音樂都快又它的兩倍了,黑白螢幕加上超低解析度,更讓它在其他新近的後輩前抬不起頭來。但是一直催眠自己說新的 iPod 即將登場,加上攜帶性方面,已有 Shuffle 可以取代,添購 80G 的動力還嫌不足,於是這個提案就被打回票了。

新的 Macbook 也是考慮的目標之一,但是它的價格將近五萬,年底又有 Leopard 即將登場,現在購入這個機型似乎不太明智,而如果添購筆電,勢必壓縮到原本 iMac 的生存空間,也沒有勢在必買的壓力,是故這項提案也遭到否決。

自從使用了較大型的電腦螢幕後,對於相機的畫質要求越來越高,也越來越無法滿足於小 DC 的表現,加上 S3IS 不幸墜海身亡,添購 DSLR 的念頭老是在腦海裡蠢蠢欲動,Olympus E-510 既有輕盈的體態,又有優秀的畫質,還有防手振的實用功能,如果我要敗入新的相機,那就是這一台了。但是近期內沒有出國旅遊這種可以讓好相機出勤的機會,還不如勉強用隨身機頂替,日後也必定會有更好的相機問世。

即使請了維修人員來加強辦公室的收訊,原本的 J98 還是常常收不到訊號,家裡更是老是處於圈外。最近身邊的同事紛紛把配發的 PHS 改換新機,看在眼裡我也想換一台,舊的 GSM 手機 Sony Ericsson T310 的電池也開始衰退,常常撐不過兩天,便萌生來一台雙模機的念頭。但是舊款的機型不但體積龐大,又有許多用不上的功能,加上價格也是高的嚇人,便打退我換機的想法,直到最近 PHS 出了一款小型的雙模機,價格也是平易近人的 4800,就想說不如就買這台來當作自己的禮物吧。上網找到離家蠻近的古亭 PHS 專賣店,就在昨天把它帶回家了。

就外觀而言,方方正正的造型雖不搶眼,但也還算耐看,螢幕的尺寸不小,畫質也不差。按鍵作成金屬面板,帶著高科技的質感,平面式的按鈕雖然可以減少誤按的機會,但是也比較難以操作。背板則是扣分的塑膠材質,同樣的材料給 Ericsson,是帶有金屬質感的磨沙處理,PG920 則只是減低身價的粗糙。店裡只剩下這台粉綠色,沒有粉紅色和灰色的型號,春天的柔軟色調,配在方正陽剛的機身上,還真是不倫不類。

就操作而言,界面和 J98 比起來有明顯的改進,採用類似 Ericsson 的五向鍵模式,比起舊機來的順手多了,尤其是 J98 紊亂的輸入模式完全改善,確定和取消的選項整齊地放在順手的位置,不在亂七八糟。但是許多功能的操作還是不夠直覺,更改鈴聲,匯入音樂等常用的功能埋在重重選單裡,還要翻閱說明書才找的到。另有一個小缺點出現在鬧鐘裡,J98 的鬧鐘設定可以選擇賴床模式,但是新機只能在鬧鐘響後才能選擇是否進入賴床模式,相當不方便。

就價格而言 PHS 還是用它壟斷的優勢,保持高貴的形象。這種缺乏照相功能,也沒有藍牙紅外線等傳輸功能,也不能聽 FM 等這些時下入門手機的基本功能,價位照理應當定在千元以下,同樣類似功能的手機,四年前的 T310 還比較便宜呢!

不過換了手機,原本老是顯示圈外的家裡,也開始出現一到兩格的訊號,某些角落甚至還有四格呢。雖然待機只有 80 小時,但在副廠電池的幫助下,待機一週應該不成問題,只是電池蓋相當難開,總是怕把脆弱的塑膠卡筍弄斷。

雖然抱怨了這麼多缺點,但是敗家的心情還是愉快的,希望這台新機可以讓我再快快樂樂地工作兩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