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2, 2007

黴菌

隨著收入的增加,我的 CD 的數量也跟著成等比級數成長。但是台灣地處海島,氣候異常潮濕,夏天的有些時候,濕氣甚至會凝結在牆壁上。在買了 iPod 之後,將一些喜愛的 CD 數位化的舉動逐漸增多,也讓我意識到潮濕的破壞力。

在拉近一點細看:

且看那醜陋的黴菌,伸出無情的菌絲,腐蝕著 CD 的表面,就像癌細胞一樣,吸附在唱盤上趾高氣揚的對著我獰笑,看了實在好心疼呀。當下馬上將受難的 CD 用清水細細洗滌,再用肥皂輕輕的搓洗。居然就讓我把它清乾淨了,可見黴菌還沒有深層的腐蝕進入塑膠殼裡,才讓我可以把它洗掉。為了避免留下水漬,還特地用面紙將水吸乾,再用吹風機的強力冷風吹開水滴。被處理過的 CD 都煥然一新,看了真是高興。

可是看著一整排櫃子滿滿的 CD,每一片都要加以處理就手腳發軟,真希望有洗 CD 機,按個鈕就可以把所有 CD 都處理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