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 2006

華山

我們今晚到華山吃飯。華山是古坑咖啡名聲響起後新興的觀光景點,一路上民宿林立,但是路窄且四週一片烏黑,看不出繁華的景象。我們的目的地微風山林餐廳位於山頂上,到時才六點多,居然是第一批客人,之後也沒有多少客人,整間餐廳二三十桌的規模,只有三桌有食客,不知道週末會不會比較熱鬧。餐點的價格還蠻高檔的,我點了老闆娘推薦的紐西蘭牛肩,份量還真不少,有沙拉,麵包,濃湯,正餐,點心和咖啡。食物除了比較豐盛之外,味道卻沒有特別的地方。餐廳居高臨下,遠方斗六市的燈火從薄霧中透了出來,還蠻美麗的。只可惜剛下過雨,空氣相當濕悶,蚊蟲有頻頻前來騷擾,有點美中不足。

前一陣子火紅的台灣咖啡,造成華山咖啡廳林立,三年前我來的時候也是平常日,客人明顯比今天多許多。聽主任說,這裡已經開始沒落了。台灣處處都是這種一頭熱的現象,一種成功的模式,被一窩蜂地複製,抄襲者不去研究別人成功的關鍵,不考慮永續經營的理念,只是一味地想要節省開發的成本,當熱潮過去,消費者退燒後,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