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1, 2006

奈良

由於長期以來的睡眠不足,加上昨晚也沒睡好,頭痛的老毛病在車上就開始蠢蠢欲動,通關時,趕緊拿出伏冒錠吃了一顆,下飛機後又再追加一顆,才稍微緩解。頭痛雖然比較好了,相對睡意卻開始湧現,這次出來玩,行前其實沒做多少功課,第一天要住在奈良,我一到機場的火車站,就買了投幣的火車票,看到即將離開月台的火車目的是新大阪,正好順路,就想也不想地跳上去,才發現我的目標-難波是在火車的支線上,我一路上不敢坐下來,直盯著車上的跑馬燈,深怕錯過轉車站。後來翻書才發現其實我可以搭南海電鐵的直達車,這就是事前功課沒做好的後果。因為住的地方在近鐵車站的附近,到了難波我就改搭近鐵,這次就比較順利了。

我記得 Superhotel 網站上的地圖顯示旅館就在車站出來不到一個街區的地方,長相就像一座辦公大樓,所以我居然沒有把旅館周邊的地圖影印下來。火車到了終點站後,我拉著十三點五公斤的皮箱,一邊辛苦的爬著樓梯,一邊咒罵日本車站都不蓋電梯。出了車站,才發現現在是陰天,根本不能用太陽來辨認方向,我往自認為是北方的方向走來幾步,沒看到長得像印象中的旅館,只好在提著大包小包回到車站,還好車站有周邊的地圖,我研究了半天,才發現旅館的住址所在,好像是離車站很遠,在東大寺附近的地方。心想就去碰碰運氣吧,還好經過火車站的 Information Center 時順便進去問了一下,原來旅館在前一個火車站!我還要再回頭坐一站,找到旅館時已經浪費好多寶貴的時間。

Superhotel 果然離前一個火車站,新大宮站很近,過了條馬路就到了,我還以為它是在終點站附近,離景點很近,真是失算。旅館一樓是一間公司的辦公室,剛開始我還以為走錯地方不敢進去,研究老半天才知道旅館的 Concierge在二樓,要搭電梯上去,Check-in 時,我拿出在台灣印好的旅館預約單,結果門房小姐看也不看,叫我填了資料就去旁邊的販賣機繳錢,販賣機吐出一張收據,上面還有房間的密碼,卻沒有給我鑰匙。我的房間只要按對密碼就可以進去,所以要走就隨時可以走也不用 Check-out,倒是蠻節省人事成本的經營方式,房間雖小,可是有電視冰箱熱水壺,也有一間小小的衛浴,電視還有免費的頻道可以看,如果付錢買卡片,還可以看付費頻道,冰箱上還有一本成人電影 (Pink Cherry) 的節目表呢。一切都安頓好後,時間也已經三點半了,我想主要的景點應該沒時間走透透,研究了一下親切的 Information Center 小姐給的地圖,決定到反方向的唐招提寺看看,用地圖上的比例尺比了一下,距離只有三公里,走快一點的話應該半小時就到了,只拿著地圖和照相機就出發了。

號碼鎖

小房間

奈良的街道一點都沒有古意,現代化的街道走起來就像是走在去年剛去過的基督城一樣。我一邊哼唱著 Feel the Spirit 的曲調一邊研究著地圖快步前進,越走越是奇怪,怎麼距離比地圖畫的還遠,我整整花了將近快一個小時才走到,到了唐招提寺人家也關門了,研究了一下巴士的車班,卻還要再等半個小時,真是百哀齊至。我還是用走的回旅館,路上在超市買了晚餐和明天的早餐,還發現一個路人居然光天化日下當街小便!一路上都沒看到盛開的櫻花,只在市政廳前看到一株開的稀稀落落的櫻花樹,日本的櫻花比我在美國看到的小很多,真是有點小小的失望。

除了超市買的炸蝦壽司之外,我還買了日清泡麵來吃,這種泡麵的麵、菜和肉都是溼的,分別用真空包包好,泡好後有剛煮好的口感,還蠻好吃的,電視只有日語頻道只好看棒球打發時間,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猛然醒來時,球賽已經結束,電視正上演著日語配音版的魔戒第三集,我起身洗完澡後卻再也睡不著了,看著 Legolas 殺大象的英姿,突然覺得一個人出來玩還蠻無聊的,Frodo 也有 Sam 跟在旁邊,我卻只能自己出來玩,來日本還好,如果年底去埃及玩兩個禮拜也一個人走,真的會發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